Juvaly部落格

2022年最重要的美容保養趨勢:修護肌膚屏障

終於有愈來愈多的專家和保養品牌以「保護肌膚屏障」為宗旨,推廣保養品、保養方式,和正確的肌膚科學保養。

什麼是「皮膚屏障」,為什麼它很重要?

皮膚的保護屏障(有時也被稱為酸性保護膜)表皮最薄的一層,是皮膚抵禦外界的第一道防線。它能保持皮膚內的水分,同時也能阻擋有害的外部物質,包括細菌、污染和其他環境壓力。

當皮膚健康和完整時,皮膚的天然屏障能夠保持非常精確的pH值水平,有助於保護和滋養你的皮膚。但是當脂質、氨基酸、脂肪酸和水分的平衡被破壞時,皮膚健康就會受到嚴重影響,造成各種肌膚問題,甚至是永久性損傷。如果沒有健康的屏障,肌膚就無法正常工作,任何肌膚保養都很難發揮功效。因此,在解決皺紋、黑斑、暗沉、乾燥、敏感或曬傷等肌膚問題之前,要讓皮膚屏障保持良好的狀態。

 

💡該如何確定屏障是否需要修復呢?

常見症狀有:肌膚泛紅、瘙癢和刺激。油水不平衡,可能會有肌膚發炎反應,或是皮膚非常乾燥和緊繃,因為皮膚無法保持水分。

此外,如果你發現皮膚對某些配方和成分產生不良反應,或者平常慣用保養品沒有產生效果,可能就有屏障損傷的問題。

Juvaly針對修復皮膚屏障保養的小秘訣

秘訣1:停止使用所有刺激性產品——如果你經常使用含有活性成分的產品,如:羥基酸、物理性去角質的商品,雖然適量使用這些成分是有益的,但若使用過量會迅速破壞防護屏障。暫停使用這些產品,讓你的皮膚休息一下,能夠讓肌膚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
秘訣2:專注於保濕、舒緩和鎮靜——為了進一步幫助皮膚恢復健康,選擇能加強皮膚屏障的產品,包含保濕、簡單、天然的成分,如:植物油和乳木果油等。

秘訣3:增加抗氧化保養——還有一種成分特別有助於促進修復。Juvaly所有產品都圍繞著一個超級成分:富勒烯,因為它被認為是最有效、最快速的抗氧化劑之一。透過日常保養中加入富勒烯的強大的修復特性,你的皮膚會迅速回到健康狀態及光澤。

🌟點我,認識更多富勒烯抗氧化產品。

發佈留言